6.25号周四
展开
今天讲一下PCB产业结构:
第一梯队是CCL覆铜板
覆铜板:1:电子布
2:铜箔
3:树脂
4:硅微粉
5:钻针
这几个才能组成一张完整CCL覆铜板
第二梯队是电容
MLCC:1:低端
2:高端
3:钽
4:铝
5:膜
6:陶瓷
7:镍
第三梯队包括设备、服务器、通信、液冷
价值肯定没有上游材料空间大,材料有定价权。
我只做梳理,大家可自行查阅。
第一梯队是CCL覆铜板
覆铜板:1:电子布
2:铜箔
3:树脂
4:硅微粉
5:钻针
这几个才能组成一张完整CCL覆铜板
第二梯队是电容
MLCC:1:低端
2:高端
3:钽
4:铝
5:膜
6:陶瓷
7:镍
第三梯队包括设备、服务器、通信、液冷
价值肯定没有上游材料空间大,材料有定价权。
我只做梳理,大家可自行查阅。
话题与分类: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还有一点,不要钻牛角尖,有些题材很小,没必要吊在那里,要有大板块思维,很多小题材也在涨价,大家想一下就明白,没有大的何来小的,大的都没了,小的能飞到那里去。
还有一点,不要钻牛角尖,有些题材很小,没必要吊在那里,要有大板块思维,很多小题材也在涨价,大家想一下就明白,没有大的何来小的,大的都没了,小的能飞到那里去。
我的光还没发力呢 中国是世界光模块龙头
上了巨石,卖了国际复材,感觉卖飞了,
画家老师,这个图提到的公司,属于核心吗?[图片]
提取核心就行。
谢了🙏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光纤是为什么呢?没有看懂,谢谢!
光纤、玻璃基板、电容
哈哈,核心的是早晚轮动的事,我是跟随盘面,我不会格局死拿,不过死拿也没毛病拿住核心就行,不要幻想,不要贪心,大家都是小卡拉眯分仓是最有力的控制回撤,走慢一点。
盘面轮的快 没什么信心能做的很好 的,我就用这个方法,2/3仓位光和铜锁仓,目前破产吧和光模块主线,剩下的看自己拿来做t仓或者跟切换热点
画家,你早上判断出今天的强势分支板块,光纤、玻璃基板、电容,是因为开盘竞价艾华(电容)、玻璃基板(长电科技)竞价强势,就有大单顶一字,而同时磷化铟的云南竞价一般,电子布的巨石、ccl的华正竞价都表现一
[展开]画家,你早上判断出今天的强势分支板块,光纤、玻璃基板、电容,是因为开盘竞价艾华(电容)、玻璃基板(长电科技)竞价强势,就有大单顶一字,而同时磷化铟的云南竞价一般,电子布的巨石、ccl的华正竞价都表现一
[展开]光纤我是早上看到消息,中天最近一直强于哼通,要做肯定是做它
是的,今天电容方向艾华大高开秒板,江海竞价超预期跟随板了,江海有涨价和三线电容技术,电极箔海星也板,最后原材料的钽也也板
光纤我是早上看到消息,中天最近一直强于哼通,要做肯定是做它
是的,我也是中午才把中天找出来,火炬秒板,MLCC也指向大电容,我是这么理解的,高级多层陶瓷电容器,所以,去风华和三环也可以
是的,我也是中午才把中天找出来,火炬秒板,MLCC也指向大电容,我是这么理解的,高级多层陶瓷电容器,所以,去风华和三环也可以
第二天不强割了便是再选,慢慢审美和眼光就提高
多谢画家老师,明天开始小仓位试水,慢慢消化,不断提高,希望自己能早日走上正轨,逐渐稳健复利[鲜花][鲜花][鲜花]
多谢画家老师,明天开始小仓位试水,慢慢消化,不断提高,希望自己能早日走上正轨,逐渐稳健复利[鲜花][鲜花][鲜花]
明天看电子布,mlcc加速两天了,明天可能要分歧,没有动的剩下铜箔,覆铜板,Inp,没有动,明天再看轮动到那里,那个分支表现最强就去哪里
多谢画家老师,我几乎走在崩溃的边缘[流泪][流泪][流泪],又开始看到一点希望,只要能够稳定复利,什么方法不重要,重要的是心态也一定会越来越好,要不然一做就亏,人心态很崩溃的。很有您说的不加仓我也记住
[展开]多谢画家老师,我几乎走在崩溃的边缘[流泪][流泪][流泪],又开始看到一点希望,只要能够稳定复利,什么方法不重要,重要的是心态也一定会越来越好,要不然一做就亏,人心态很崩溃的。很有您说的不加仓我也记住
[展开]我昨天尾盘入的风华,计划是套利;开盘1个点就卖了,切换到了长电,卖个大飞,不过也算按照计划执行了。
最近亨通走的是真弱,板块里面长飞 中天 烽火 通鼎 永鼎,一个都比不过,那的时间久了,感觉也不会切换了,坐等崛起当大哥。
老哥牛逼 切换的太丝滑了。我昨天尾盘入的风华,计划是套利;开盘1个点就卖了,切换到了长电,卖个大飞,不过也算按照计划执行了。最近亨通走的是真弱,板块里面长飞 中天 烽火 通鼎 永鼎,一个都比不
[展开]准备睡觉,有空我就写一点,明天出发去桂林,大家晚安。
旅途愉快,画家
电子布:中国巨石、国际复材、中材科技、宏和科技
铜箔:宝鼎科技、方邦股份、德福科技、铜冠铜箔
设备:大族激光、大族数控、合锻智能
今天要是有怕死不敢低吸核心的,建议空仓再学学,不会有人打板和追高吧,我是一点不慌直接吃满。核心、核心、低吸、低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