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太多也是错?| 周五午盘
展开
昨天苹果股价暴跌-6.12%,直接导火索:苹果史上最大规模全球涨价。苹果当天宣布对Mac、iPad、HomePod、Apple TV、Vision Pro等产品全线涨价,涨幅15%~25%,最高单次涨500美元。
苹果CEO库克将此形容为"百年一遇的洪水",称从业40余年从未见过零部件价格涨得如此之快、幅度如此之大。
相反,闪迪、美光继续狂飙,尤其是闪迪涨幅达到了惊人的21.97%,因为接下来他的财报也会非常超预期。
这里就出现了一个问题,如果存储把苹果包括其它巨头的利润榨的太多,需求会不会下降?不会,因为产能售罄了...
存储消费的大头不是苹果,而是AI服务器,我前面在朋友圈说过一句话:现在AI每分钟存储的需求量大于存储的扩产速度。
所以短期内无论存储怎么震荡,最终都是向上的,依旧是那句话:利润存储最高,光通信、PCB是刚需,其它的都是围绕这三样,当然GPU、CPU之类的,基本都在老美那里。
至于未来AI能持续多久?如果AI是短期的,苹果的存储已经协议,短期完全可以支撑,那么苹果涨价是为了什么?恰恰是看到了未来!
所以BMO首席投资官Carol Schleif的点评精准概括了这场博弈的本质:
"市场意识到,一家公司的爆发式营收,意味着另一方正在为此买单。美光能实现这样的业绩,是从其他人口袋里掏出来的。"
要知道,当初存储行业低迷的时候,苹果可是往死里压榨,导致美光根本没有钱投资扩产,现在翻身做主人了,苹果把涨价的锅都甩给美光。
那么你让美光科技办?我业绩太好,对你是利空,我业绩太差,意味着整个AI不及预期,我包括我后面的一堆公司都要倒霉,那只能死道友不死贫道了。
————
至于今天的市场怎么去理解?
第一,A股今天是6月最后一个周五,银行季末考核、理财集中赎回、企业汇算缴税等多重因素叠加,场内流动资金被动收缩,高位题材缺少增量资金承接。
第二,韩国大跌,担忧全世界都给存储打工了...担忧存储价格上涨会导致需求毁灭,所以韩国先自残,带崩了亚洲股市。
还有一点就是韩国此前持续性创新高,积累了大量的杠杆资金,包括美股科技股走弱(存储除外),所以引发了担忧。
第三,美股为啥跌呢?5月PCE物价指数涨到4.1%,通胀压力再次上升,把市场吓到了,其次就是因为存储成本上升的原因,其余科技股跌。
说真的,涨多了跌,跌多了涨,非常正常,其它的外部因素只是一个催化剂,你只要明白一件事:AI有没有结束。
如果没有,现在的波动都是噪音。
我们看看英伟达股东大会都说了什么?英伟达于太平洋时间2026年6月24日(北京时间6月25日凌晨)召开了2026年度股东大会,由创始人兼CEO黄仁勋主持,时长约47分钟。以下是大会的核心内容:
简单来说,英伟达这次股东大会黄仁勋就表达了这么几层意思:
第一,AI真能赚钱了,别怀疑AI是泡沫,现在的AI已经能实打实地干活赚钱了。
第二,我卖的不是芯片,是“印钞机”,客户买我们的设备,其实是在建“AI工厂”。这工厂不造别的,专门生产“Token(词元)”,每一个Token都是利润。
第三,新武器已量产,专为AI智能体打造的新架构(Vera Rubin)已经全面量产,大家都在排队抢。
第四,这波红利还长着呢,建AI工厂就像当年修电网、建互联网一样,是个长达几十年的大工程,现在才刚起步。
第五,赚的钱分给股东,公司现在太赚钱了,以后赚到的自由现金流,至少拿出一半分给股东(主要通过回购股票和发股息)。
总结:AI很赚钱,我们的新设备很抢手,这行能干几十年,而且赚了钱真给股东分!
————
我曾经看过付海棠的一个采访,19年巴西溃坝引爆铁矿行情,傅海棠重仓六万手多单,二十亿资金全线押注。盘面每变动1个点,盈亏就是600万,单日账户波动动辄两三亿,极致的基本面博弈,魄力拉满。
如何做到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那就是经历过一百座山在你面前崩塌...
想发财,先问问自己有没有那个胆魄!!
顺,不妄喜;逆,不惶馁;安,不奢逸;危,不惊惧;胸有惊雷而面如平湖者,可拜上将军。——语出明代小说《庄烈帝》上卷《弱冠天子》
苹果CEO库克将此形容为"百年一遇的洪水",称从业40余年从未见过零部件价格涨得如此之快、幅度如此之大。
相反,闪迪、美光继续狂飙,尤其是闪迪涨幅达到了惊人的21.97%,因为接下来他的财报也会非常超预期。
这里就出现了一个问题,如果存储把苹果包括其它巨头的利润榨的太多,需求会不会下降?不会,因为产能售罄了...
存储消费的大头不是苹果,而是AI服务器,我前面在朋友圈说过一句话:现在AI每分钟存储的需求量大于存储的扩产速度。
所以短期内无论存储怎么震荡,最终都是向上的,依旧是那句话:利润存储最高,光通信、PCB是刚需,其它的都是围绕这三样,当然GPU、CPU之类的,基本都在老美那里。
至于未来AI能持续多久?如果AI是短期的,苹果的存储已经协议,短期完全可以支撑,那么苹果涨价是为了什么?恰恰是看到了未来!
所以BMO首席投资官Carol Schleif的点评精准概括了这场博弈的本质:
"市场意识到,一家公司的爆发式营收,意味着另一方正在为此买单。美光能实现这样的业绩,是从其他人口袋里掏出来的。"
要知道,当初存储行业低迷的时候,苹果可是往死里压榨,导致美光根本没有钱投资扩产,现在翻身做主人了,苹果把涨价的锅都甩给美光。
那么你让美光科技办?我业绩太好,对你是利空,我业绩太差,意味着整个AI不及预期,我包括我后面的一堆公司都要倒霉,那只能死道友不死贫道了。
————
至于今天的市场怎么去理解?
第一,A股今天是6月最后一个周五,银行季末考核、理财集中赎回、企业汇算缴税等多重因素叠加,场内流动资金被动收缩,高位题材缺少增量资金承接。
第二,韩国大跌,担忧全世界都给存储打工了...担忧存储价格上涨会导致需求毁灭,所以韩国先自残,带崩了亚洲股市。
还有一点就是韩国此前持续性创新高,积累了大量的杠杆资金,包括美股科技股走弱(存储除外),所以引发了担忧。
第三,美股为啥跌呢?5月PCE物价指数涨到4.1%,通胀压力再次上升,把市场吓到了,其次就是因为存储成本上升的原因,其余科技股跌。
说真的,涨多了跌,跌多了涨,非常正常,其它的外部因素只是一个催化剂,你只要明白一件事:AI有没有结束。
如果没有,现在的波动都是噪音。
我们看看英伟达股东大会都说了什么?英伟达于太平洋时间2026年6月24日(北京时间6月25日凌晨)召开了2026年度股东大会,由创始人兼CEO黄仁勋主持,时长约47分钟。以下是大会的核心内容:
简单来说,英伟达这次股东大会黄仁勋就表达了这么几层意思:
第一,AI真能赚钱了,别怀疑AI是泡沫,现在的AI已经能实打实地干活赚钱了。
第二,我卖的不是芯片,是“印钞机”,客户买我们的设备,其实是在建“AI工厂”。这工厂不造别的,专门生产“Token(词元)”,每一个Token都是利润。
第三,新武器已量产,专为AI智能体打造的新架构(Vera Rubin)已经全面量产,大家都在排队抢。
第四,这波红利还长着呢,建AI工厂就像当年修电网、建互联网一样,是个长达几十年的大工程,现在才刚起步。
第五,赚的钱分给股东,公司现在太赚钱了,以后赚到的自由现金流,至少拿出一半分给股东(主要通过回购股票和发股息)。
总结:AI很赚钱,我们的新设备很抢手,这行能干几十年,而且赚了钱真给股东分!
————
我曾经看过付海棠的一个采访,19年巴西溃坝引爆铁矿行情,傅海棠重仓六万手多单,二十亿资金全线押注。盘面每变动1个点,盈亏就是600万,单日账户波动动辄两三亿,极致的基本面博弈,魄力拉满。
如何做到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那就是经历过一百座山在你面前崩塌...
想发财,先问问自己有没有那个胆魄!!
顺,不妄喜;逆,不惶馁;安,不奢逸;危,不惊惧;胸有惊雷而面如平湖者,可拜上将军。——语出明代小说《庄烈帝》上卷《弱冠天子》
话题与分类: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请教老师。存储芯片上涨对光模块板块是不是利空?因为光模块,它也需要用到芯片,芯片的价格上涨。但是他的客户端价格是锁定的,也不能随意涨价,只能自己消化。
两者是协同关系,并非上下游关系,不存在利空,今天跌是因为康宁发布的新产品。包括光纤下跌是因为有上市公司扩产影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