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午评|不足为奇,但是大超预期
展开
昨晚帖子提到一个很重要的宏观经济数据就是PCE通胀年率突破4%
首先第一个点,确实是超预期的,市场对pce预期其实更高
但是!即使超预期也在代表着整个宏观经济正在回暖,从宏观经济角度来看有以下几点:
纽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联储三把手)发声:当前利率足以压制通胀,预计2026年底通胀3.5%,2028年才能回落至2%目标,失业率年底或升至4.7%;
一季度GDP终值上修至2.1%,但内需消费走弱,经济复苏暗藏隐患;霍尔木兹海峡再起货船袭击,地缘风险持续扰动油价。
所以这也表明站在风口上想去吃饭的现在可能变成了喝汤甚至肉疼
其次,下游提价长期利好上游涨价逻辑,但是短期收到大量恐慌抛售,且open ai推迟IPO至2027年,使得整个华尔街陷入剧烈动荡,分歧加剧
市场逻辑小结:
AI行情出现明显上下游分化,上游芯片供需紧俏持续走强,但下游硬件厂商因成本上涨被迫涨价,压制市场预期;叠加通胀反弹、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成长股短期承压,接下来重点盯通胀数据与联储政策动向
回归到盘面
早盘映射美指期货夜盘大幅度跳水,日韩引爆亚洲市场,大A集体走弱,但这也符合我预期的需要二次探底,但是该说不说真的超出预期
那么高景气度行业是需要业绩增速来衬底高PE,也就是说增速一旦不及预期市场依旧需要回归估值,叠加昨晚mlcc等监管,市场情绪一度降至冰点,我们需要注意的是,这意味着容量趋势短期遭到市场抛压,但是也意味着短线选手操作空间更大
指数目前联动性最高是光,那么早盘大幅度遭到抛售后,我昨日也提示过,目前行情就光,存,半导体细分,昨日发酵最狠的第三代功率半导体也受到资金抱团
后续我们需要关注今晚其余宏观数据
从盘面看,股指期货夜盘已经止跌,但是我仍然认为这不是很好的买点,建议3层仓位操作
至于做什么,参考上几篇文章,底层逻辑未被改变,但是宏观逻辑趋势正在分歧,那么就记住一句话:遇事不决上龙头,业余选手建议空仓观望
以上仅对宏观数据进行分析,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冰川688
下个帖子留到周末,有问题的留言,积分优先!
原创来之不易,谢谢大家喜欢和支持!
加油!
首先第一个点,确实是超预期的,市场对pce预期其实更高
但是!即使超预期也在代表着整个宏观经济正在回暖,从宏观经济角度来看有以下几点:
纽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联储三把手)发声:当前利率足以压制通胀,预计2026年底通胀3.5%,2028年才能回落至2%目标,失业率年底或升至4.7%;
一季度GDP终值上修至2.1%,但内需消费走弱,经济复苏暗藏隐患;霍尔木兹海峡再起货船袭击,地缘风险持续扰动油价。
所以这也表明站在风口上想去吃饭的现在可能变成了喝汤甚至肉疼
其次,下游提价长期利好上游涨价逻辑,但是短期收到大量恐慌抛售,且open ai推迟IPO至2027年,使得整个华尔街陷入剧烈动荡,分歧加剧
市场逻辑小结:
AI行情出现明显上下游分化,上游芯片供需紧俏持续走强,但下游硬件厂商因成本上涨被迫涨价,压制市场预期;叠加通胀反弹、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成长股短期承压,接下来重点盯通胀数据与联储政策动向
回归到盘面
早盘映射美指期货夜盘大幅度跳水,日韩引爆亚洲市场,大A集体走弱,但这也符合我预期的需要二次探底,但是该说不说真的超出预期
那么高景气度行业是需要业绩增速来衬底高PE,也就是说增速一旦不及预期市场依旧需要回归估值,叠加昨晚mlcc等监管,市场情绪一度降至冰点,我们需要注意的是,这意味着容量趋势短期遭到市场抛压,但是也意味着短线选手操作空间更大
指数目前联动性最高是光,那么早盘大幅度遭到抛售后,我昨日也提示过,目前行情就光,存,半导体细分,昨日发酵最狠的第三代功率半导体也受到资金抱团
后续我们需要关注今晚其余宏观数据
从盘面看,股指期货夜盘已经止跌,但是我仍然认为这不是很好的买点,建议3层仓位操作
至于做什么,参考上几篇文章,底层逻辑未被改变,但是宏观逻辑趋势正在分歧,那么就记住一句话:遇事不决上龙头,业余选手建议空仓观望
以上仅对宏观数据进行分析,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冰川688
下个帖子留到周末,有问题的留言,积分优先!
原创来之不易,谢谢大家喜欢和支持!
加油!

话题与分类: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那你说这里指数负的 2% 的话,会是一个性价比的位置吗?但我觉得韩国日本不止跌的话,A 股这里也好不了,可能下周一在低开分歧之后或许是性价比的位置。
这 MLCC 是得罪了谁呀?怎么天天这个手动停牌呀?早上爱华集团我差一点集合竞价就想跑,后来我一想不行,我要卖到 6 个点以上。我等了好几分钟,还盯着我的新股。
那我是否可以认为是 PCB 板块里面的附属品,今天先补跌为主?
下个帖子游到周末有问题留言,那我有问题我有问题,光纤板块怎么这么惨?就因为康宁的那个事情吗?我发现真的好极端。
老师厉害了 我集合竞价跑的 卖飞了。现在不敢接回来
老师厉害了 我集合竞价跑的 卖飞了。现在不敢接回来
那半导体存储芯片其实应该算是中报业绩里面最有确定性的,那你觉得功率半导体这里三安光电和士兰微的话,今天适合在不跌破开盘价的情况下,适合在原有的基础上加仓一半吗?
CPo 是有什么利空呀?周三晚上的时候 CPo 还有利好,怎么今天能集体杀成这样?那我是否可以认为是 PCB 板块里面的附属品,今天先补跌为主?
我竞价都清仓了,然后我五日线t了cpo😅,大错特错了属实,不然直接卖了
但正5清完士兰微 错了吗[关灯吃面]
太极端了大跌特跌
CPo 是有什么利空呀?周三晚上的时候 CPo 还有利好,怎么今天能集体杀成这样?那我是否可以认为是 PCB 板块里面的附属品,今天先补跌为主?
真没觉得康宁那个玻璃基光互连是多大的利空
那半导体存储芯片其实应该算是中报业绩里面最有确定性的,那你觉得功率半导体这里三安光电和士兰微的话,今天适合在不跌破开盘价的情况下,适合在原有的基础上加仓一半吗?
明总,天通和亨通下周还能要吗,亨通跌停补了仓,现在-5
@丁蟹狂徒 亨通早盘开始B,妈呀没想到止不住。。好在利润厚还有+1,就是今天一下子账户绿太多了
明总 本来士兰能吃大肉 自己做t做傻逼了。今天收了个长上影线 ,应该趋势没坏吧 毕竟五日线都没碰
若下周无法反包就有回调需求
老师,今天加仓了天孚,跌了就买,涨了就卖,这样操作可以吗?
老师我今天均线接了江海和江钨装备,江海没想到日内还有低点ಥ_ಥ
我不看空,二次回踩在我意料内,但是今天大超预期,但是我认为更好的加仓位应该是下周看是否企稳和今晚美联储态度以及美股态度,可能今天有些草率了,如果可以打赏一下,谢谢[牛逼]
已打赏,感谢老师老师回复[鲜花][鲜花][鲜花]
趋势还不错,均线上方不看空,承接很强,可以的话帮忙打一下积分
明总可以看看江钨装备吗
丁总,利通这个是不是走坏了,今天走没问题吧
丁总,利通这个是不是走坏了,今天走没问题吧
短短几天,你都增加三四百粉丝了,赶紧干活啊。
冰川老师要吃蟹了
冰川老师要吃蟹了
看多[牛逼]
今天光的融资盘爆炸
川哥,想抄工业fl了,感觉错杀啊
真的吗?真的吗?说实话,指数不砸下来,今天他也应该收在 4 个点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