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6.22大盘放量4000亿大阳线,旭光一字强势晋级5板
展开
前言:今天大阳线,上午放量震荡为主,下午不断拉升。从盘面上看情绪不断高涨,旭光一字缩量晋级5板,是个收红包的好日子。我将重点对旭光当前优缺点做详细拆解,另对大盘走势加以个人分析。除此外早盘依旧有些竞价上的陷阱给大家做避雷参考,望大家及我自己始终保持“居安思危”的心态,共勉,祝各位发财
旭光电子优缺点拆解:
竞价最优解:
带各位先回顾下今日的一字量能

早盘一字量能依旧延续周五科技大宗类展开,叠加周末英特尔陈立武发言,新增金刚石+铟。且对比周五,东方锆业周四竞价14.4亿封单,今日22.7亿,封单有明显加强,另同梯队20cm爱迪特依旧一字开,整体科技大宗线热度较前一日更高
所以从竞价很容易识别出科技大宗线处于加强状态,旭光加单跟排就有着很强确定性及安全边际,从收盘角度看9.23分14秒前的单子都进去了,在9.20-9.23有着充足的时间进行思考是否决定跟随顶一字

为什么旭光9.20依旧可以加单头铁顶呢?我认为东方锆业9.20封单是个有效的参考

东方锆业9.20封单仍有20多亿,且对比前一日非加单式一字,主力大部分资金没撤,加强了科技大宗线,与此同时9.20的旭光当时仅有1.46e封单,仍处于可排状态

在22分时旭光加单至5w手约2.3亿时,我认为是排单相对安全一个时间点,随着20分后卖单也从7500手加至22分1.17万手,在顶着卖单情况下完成加单,且一字量能供给充沛,优于前一日,遂加单一字开,没有给开口机会
综上我认为920后加单跟随旭光是今日最优解之一,低位量能较前一日更多,旭光表现也比周五更加强势
旭光电子缺点:
本着先抑后扬的角度,先理性批判,把优缺点都吃透才会有更多准备
① 缩量严重:自由流通市值200亿左右,却5连板缩量,先手很惜筹,对场外想接力极其不友好,今日科技大宗续强,明日旭光溢价不会低,旭光是否成龙真的很需要一次爆量检验,但现在看爆量检验越往后推风险越大,容易走成一波流

②7天6板,临近异动,从100%涨幅重点监控角度来说空间不多,断反角度来说连板高度吃亏

旭光电子优点:
① 辨识度:从三进四突围后就形成当前连板独一档最高标辨识度了,今天强势一字晋级叠加大盘情绪提升+科技大宗主线确立,再次续强,高辨识度不愁筹码没人接
② 近期突破异动股有200%突破中船特气、宝鼎科技100%突破有金安国纪,这三股在重点监控期仍在不断创新高,从监管角度来看没那么畏惧,有宽松监管迹象
③ 自身逻辑较硬,实锤氮化铝陶瓷基板营收,虽然25年仅占比7%,但我认为仍是硬逻辑概念,随着需求加大,或成为未来有效增长点之一。且旭光电子叠加核聚变、军工等概念,概念较多,后期可蹭量能
上述优缺点仅个人客观评价,不做任何买卖建议,望理性看待
今日避雷总结:
1. 华瓷vs中瓷,为什么华瓷不行反而中瓷行?
今日集合竞价,华瓷及中瓷均大幅高开,华瓷9.2%中瓷8.35%但这里要结合前一日情况,在上周四华瓷跟随长裕竞价最后加单一字,而中瓷在上周四午后上板。从主动性角度来说中瓷的8%溢价主动性要绝对高于华瓷9%+的溢价主动性
华瓷所在梯队一字续强,东方锆业封单远高于周四,且长裕集团一字开(非加单一字),作为同梯队华瓷开不出一字这里已经示弱了,不如老实换手,但9%+溢价又没有任何性价比,先手兑现局了
从华瓷、中瓷集合竞价最后时刻可以明显看出市场资金选择,华瓷竞价没有抢筹自然下落,而中瓷最后时刻有明显抢筹迹象,且电子二字也能反推旭光,遂华瓷高开低走,中瓷抢筹秒板


2. 贤丰+中京,竞价去错哪了?
①从连板角度来说旭光续强开1字,贤丰距离旭光身位很近,很难反卡成功。所以贤丰开一去接是有很大风险的,倘若3%-5%开,或许会好一些,但交易没有如果
②主线之争,当前最强主线已从pcb过渡到科技大宗(国产替代材料端),从pcb角度完美剧本是贤丰+中京继续晋级带动pcb核心金安、宝鼎等走多波形态。关键问题在于早盘科技大宗线非常强势,续强状态,仅凭贤丰+中京两股很难从科技大宗手里夺资金回流纯pcb,辨识度不够。所以贤丰+中京二者高溢价颇有德不配位之感,高开低走回落,成为了pcb板块工具人
感谢经常捧场的兄弟姐妹们,上上周得了个新锐标,这是大家与我一起努力的结果!欢迎大家多多点赞评论关注,搞搞热度再助我上一次新锐标。谢谢每一位关注的朋友们,愿我能持续输出高质文章供大家参考、讨论!祝各位发财~
旭光电子优缺点拆解:
竞价最优解:
带各位先回顾下今日的一字量能

早盘一字量能依旧延续周五科技大宗类展开,叠加周末英特尔陈立武发言,新增金刚石+铟。且对比周五,东方锆业周四竞价14.4亿封单,今日22.7亿,封单有明显加强,另同梯队20cm爱迪特依旧一字开,整体科技大宗线热度较前一日更高
所以从竞价很容易识别出科技大宗线处于加强状态,旭光加单跟排就有着很强确定性及安全边际,从收盘角度看9.23分14秒前的单子都进去了,在9.20-9.23有着充足的时间进行思考是否决定跟随顶一字

为什么旭光9.20依旧可以加单头铁顶呢?我认为东方锆业9.20封单是个有效的参考

东方锆业9.20封单仍有20多亿,且对比前一日非加单式一字,主力大部分资金没撤,加强了科技大宗线,与此同时9.20的旭光当时仅有1.46e封单,仍处于可排状态

在22分时旭光加单至5w手约2.3亿时,我认为是排单相对安全一个时间点,随着20分后卖单也从7500手加至22分1.17万手,在顶着卖单情况下完成加单,且一字量能供给充沛,优于前一日,遂加单一字开,没有给开口机会
综上我认为920后加单跟随旭光是今日最优解之一,低位量能较前一日更多,旭光表现也比周五更加强势
旭光电子缺点:
本着先抑后扬的角度,先理性批判,把优缺点都吃透才会有更多准备
① 缩量严重:自由流通市值200亿左右,却5连板缩量,先手很惜筹,对场外想接力极其不友好,今日科技大宗续强,明日旭光溢价不会低,旭光是否成龙真的很需要一次爆量检验,但现在看爆量检验越往后推风险越大,容易走成一波流

②7天6板,临近异动,从100%涨幅重点监控角度来说空间不多,断反角度来说连板高度吃亏

旭光电子优点:
① 辨识度:从三进四突围后就形成当前连板独一档最高标辨识度了,今天强势一字晋级叠加大盘情绪提升+科技大宗主线确立,再次续强,高辨识度不愁筹码没人接
② 近期突破异动股有200%突破中船特气、宝鼎科技100%突破有金安国纪,这三股在重点监控期仍在不断创新高,从监管角度来看没那么畏惧,有宽松监管迹象
③ 自身逻辑较硬,实锤氮化铝陶瓷基板营收,虽然25年仅占比7%,但我认为仍是硬逻辑概念,随着需求加大,或成为未来有效增长点之一。且旭光电子叠加核聚变、军工等概念,概念较多,后期可蹭量能
上述优缺点仅个人客观评价,不做任何买卖建议,望理性看待
今日避雷总结:
1. 华瓷vs中瓷,为什么华瓷不行反而中瓷行?
今日集合竞价,华瓷及中瓷均大幅高开,华瓷9.2%中瓷8.35%但这里要结合前一日情况,在上周四华瓷跟随长裕竞价最后加单一字,而中瓷在上周四午后上板。从主动性角度来说中瓷的8%溢价主动性要绝对高于华瓷9%+的溢价主动性
华瓷所在梯队一字续强,东方锆业封单远高于周四,且长裕集团一字开(非加单一字),作为同梯队华瓷开不出一字这里已经示弱了,不如老实换手,但9%+溢价又没有任何性价比,先手兑现局了
从华瓷、中瓷集合竞价最后时刻可以明显看出市场资金选择,华瓷竞价没有抢筹自然下落,而中瓷最后时刻有明显抢筹迹象,且电子二字也能反推旭光,遂华瓷高开低走,中瓷抢筹秒板


2. 贤丰+中京,竞价去错哪了?
①从连板角度来说旭光续强开1字,贤丰距离旭光身位很近,很难反卡成功。所以贤丰开一去接是有很大风险的,倘若3%-5%开,或许会好一些,但交易没有如果
②主线之争,当前最强主线已从pcb过渡到科技大宗(国产替代材料端),从pcb角度完美剧本是贤丰+中京继续晋级带动pcb核心金安、宝鼎等走多波形态。关键问题在于早盘科技大宗线非常强势,续强状态,仅凭贤丰+中京两股很难从科技大宗手里夺资金回流纯pcb,辨识度不够。所以贤丰+中京二者高溢价颇有德不配位之感,高开低走回落,成为了pcb板块工具人
感谢经常捧场的兄弟姐妹们,上上周得了个新锐标,这是大家与我一起努力的结果!欢迎大家多多点赞评论关注,搞搞热度再助我上一次新锐标。谢谢每一位关注的朋友们,愿我能持续输出高质文章供大家参考、讨论!祝各位发财~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低位我人已经看晕了,老登的思考题让我脑子都烧胡了。好累,晚上再陪你背股票了,但是大逻辑不变,现在是涨价材料线。
虽然是人均股神的一天,但是该学还是要学的呀。o(╥﹏╥)o
感谢分享,发财。
哦靠,人哥发财啊!今天高位比较简单了,周末复盘后逻辑已经分析烂掉了。散热(金刚石,液冷)觉得是旭光发酵的。低位我人已经看晕了,老登的思考题让我脑子都烧胡了。好累,晚上再陪你背股票了,但是大逻辑不变,现
[展开]人兄发财[牛逼]
丛哥发财
人哥发财
1. 爆量日冲高回落均线长时间不上 均线附近走
2. 爆量日上板反复炸 我会忍2次左右 第三次我必走 或者8%走
3. 若炸板较深 看15分钟内承接情况 8%左右震荡可以等 低于8%我会走
4. 若大后期后续微绿开 如果没有特别负反馈我觉得可以等 基本红盘2-3点我就会走 大后期的话基本监管了 尽可能高低切
上述还要结合下科技大宗线及低位新逻辑等整体情况 从当前看强度和近期异动监管情况是向好发展的
供祁叔参考 发财
终于躺了一回旭~~~大分歧的卖点怎么把握? 人兄!
人哥发财[发财了]
弟 发财 最近都想你了 有空多来卷😆
最后两周就解放了,到时候天天来找人哥指导[发财了][发财了][发财了]
人哥发财
杜兄发财 明日港股起飞[得瑟]
尾盘都走了 空仓了 还是按模式来吧 还是谨慎点
收到 我得记住[鲜花][鲜花][心动][心动]
还是说非科技的一字也算进金融?
2b反正谁开一字谁牛逼,那就是兴业 共达,共达逻辑不正,那就是兴业。兴业能买到就牛逼,买不到这个梯队也没啥了。磷化铟就是光模块和光纤的信号转化物质,按理说都能蹭。明天不如买不到就是逼人去接旭光。旭光如果都b不到,那科技直接赢,金融又是小血包?然后就是看球的一天了吧。
明天再看看首二溢价 找找超预期的也观察下 我偏向首板有货 尊重大阳日
人哥,简单复盘玩了呀。明天反正就看金融一字多还是科技一字多吧,谁多谁牛逼。但是无论是什么,这么看明天指数都是向上?还是说非科技的一字也算进金融?2b反正谁开一字谁牛逼,那就是兴业 共达,共达逻辑不正,
[展开]我现在首板看两个长江 其余没选好 二板共达这股本再好我也不去了 另外二板看个海欣 金融参股 看有没有预期差 明天再看看首二溢价 找找超预期的也观察下 我偏向首板有货 尊重大阳日
参股能信吗?那之前的合肥兄弟大众不是嗝屁了吗?我没记错吧,之前的逻辑挂了,现在能通吗?
海欣我觉得是红星那批人做的呀。海星 红星 海欣 还行。。。。😳
而我看很多人以为的芯片其实是算力的ai芯片,是寒武纪的主营业务,也是我们目前国内科技的最大断板。 所以磷化铟是光力量啊,旭光是能吃到了,哎呀好像不知道怎么回事,一群人怎么认为是其他新分支啊。。。。。。。
考试这么久啊 那还是好好考试 到时你有啥问题随时给我留言 搞不懂的我帮你问刺大去 [思考][鼓掌]
人哥我发现一件事,这科技都洋洋洒洒炒了这么长时间,好多师兄们好像对芯片的理解有点误区啊。比如磷化铟是服务光芯片承接光纤的。光芯片是光媒介传导信息数据的。而我看很多人以为的芯片其实是算力的ai芯片,是寒
[展开]我今天又看了些东西,具体还是讲科技大宗国产替代逻辑的,铟存储全球第一 70%多,基本垄断了,现在各类限制出口。我们直接自产自销 完全掌控定价权,定价弹性更大,且直接让国外厂商自爆掉(日韩)包括前几天咱们说的钨和钇 等 我们在这方面优势太大了,控原材料掌控产业链 而且这个国产替代角度来说 比舔美die英伟达更有叙事性,可以成为机游散叙事型品种 有故事也有未来业绩预期
人哥我发现一件事,这科技都洋洋洒洒炒了这么长时间,好多师兄们好像对芯片的理解有点误区啊。比如磷化铟是服务光芯片承接光纤的。光芯片是光媒介传导信息数据的。而我看很多人以为的芯片其实是算力的ai芯片,是寒
[展开]对啊,刚刚又考完一门了[鼓掌]看完复盘发现我满仓的三安已经18个点了[为什么][发财了]
磷化铟这个我知道 就是光通信用作光电转换的 我今天又看了些东西,具体还是讲科技大宗国产替代逻辑的,铟存储全球第一 70%多,基本垄断了,现在各类限制出口。我们直接自产自销 完全掌控定价权,定价
[展开]现在ai芯片我们确实还落后太多了,被老美光刻机卡脖子了,所以我们也用原材料反卡大家,要么就都开放,要么就你限制我,我就多捞你钱 在ai领域至少有一些能抗衡的东西来保持相对平衡 是长久发展必备之计 现在已有抗衡的雏形了
而且存储中芯片很多生产链是和算力ai的芯片是重叠的,所以我一般是一起看的,但是光芯片的生产是另外一套。否则就会有先进封装和光电先进封装了。我偷偷告诉你啊人哥,别和其他人说啊 嘿嘿😁
是啊,所以我复盘完2b除了反派头子香江和个别非主流,一群全是旭光的人啊。所以明天1进2谁开的高 买谁了,2b好难脱离呀,除非旭光自己让。
niko终于克服了心魔拿下了属于他的冠军,我记得15年我交换生后期就改的英文名Niko,很早期在mouz就已经是世一步了,我竟然喜欢他11年了,终于拿下了major冠军,这一刻他完成了他的梦想。而我的梦想还很遥远,这世界天才有很多,我只是完完全全一个普通人。但他的故事依旧激励着我,即便平凡我也想拼命去追求我的梦想
Was it worth to wait?
Definitely but guys, I think I m a prime example to never give up. Never give up on ur dreams never give up on ur life,keep believing, u r gonna achieve the things, it‘s gonna be hard it‘s gonna be painful but u ll get it, u ll fuxking get it!!!
看了一圈首二,目前没有切的欲望,当前还是持有为主,看形势决定是否空仓, 各位祝好 晚安
1.刺大思考题第一题说的兴业和东方的量能是否有冲突。想问下如果有冲突的话最终是会影响什么嘛
2.字母这条暗线是怎么发觉的呢 比如刺大说的DHX三个 我没搞明白为啥是看这三个字母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在什么环境下所确定的这些字母的信息呢
3.还想问下什么节点下需要看预期差,什么时候明牌就好。比如当时旭光同批次,明牌看光华更好,但是因为某些原因资金最终选了旭光这个预期差
4.按老师以前教的量能来看今天的二板肯定是节点,那按照大阳日增量来说今天首板也算节点是吗。那看二板的话如果旭光明天不断是否就意味着这个节点不是主升只能算是中位呢。如果是的话节点是不是只能走一步看一步,就比如今天二板,周四和今天来看都有一字且今天量能还增加了肯定是节点,但是因为高度压制所以得明天才能确定,所以节点能否走出来是不是还得根据市场的实际高度,市场环境等因素综合起来才能决定这个节点是否可以成为主升是嘛
丛发财,旭光赚麻了啊[牛逼]
鹿发! 你又奶我! 今去哪了?
1. 东方量能偏向于给旭光供给,兴业的量能偏向于自立门户(可独立) 他俩谁强可能会决定是否高低切(可能,可能哈)
2. 字母暗线多为混沌期产物,近期比较明显,你可以理解为在个股没有板块下独立涨停时,就要多观察是否有字母指引,混沌期出现多
3. 光华太名牌了所以真主就未必是他了,但有时也会名牌走出来,不过这一次更像是提前设计好的,为后续国产替代铺路
4. 首二都可以看,首板是大阳节点布局,类似上周一旭光那一批,二板是旭光同批3进4失败批量断板节点,也可以看下。不过当前旭光还在,首二有些混沌,不是很好选,接力有一定难度 如果等确定性的话可以先观察看看
老师发财!继续来问问题啦1.刺大思考题第一题说的兴业和东方的量能是否有冲突。想问下如果有冲突的话最终是会影响什么嘛2.字母这条暗线是怎么发觉的呢 比如刺大说的DHX三个 我没搞明白为啥是看这三个字母
[展开]@人人一724 我也喜欢他,昨天夺冠后的感言太提气了 。
在趋势做T混个仨瓜俩枣,没有你抢钱快,话说旭光确实有气质只不过周五四板了按照纪律就没去。明天找找一进二和二进三预期差吧。
说点正事,这香江不会厚脸当金融身位了吧,那也太不要脸了。但是同花顺不知道谁加个属性 地产金融。无敌了
太激励我了,坚持了11年终于拿下了属于他的冠军,早些年他还是个小胖墩哈哈哈
发财,感谢复盘,博主太厉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