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复盘:天量之下老登跑步入场大科技,一致背后高位提前有衰竭
展开
指数冲高回落,尾盘再度崛起,不过全天大金融功不可没,如果剥离大金融的贡献,实际上科技全天波动是比较大的,补涨在加速赶顶,高位明显衰竭震荡或调整,一片欣欣向荣之中,还是需要保持一份谨慎。
跟势入题
全天成交了37371亿,较上周四增少了4271亿,这个数据是创新高了,周末各种消息面的发酵,市场上的资金进一步向科技扎堆。
这里从筹码的角度,需要考虑的一个是增量从何而来,从传统行业切换是肯定的,那么这些增量资金过来了,再切换回去,概率就不会太大了,所以后续科技方向流动性还是没有太多担心。
其二是先手盘获利兑现,今天中际、新易盛这些权重冲高回落,中际还收出一个对子顶,兑现是比较明显的,那么这里就看新进来的资金,能否稳得住阵脚了。
其三,如果科技要持续前进,那么爆量之后,还需要增量才能接力,但是还有增量资金进来的概率相对是较小的。所以接下来在大涨之余,保持一份清醒还是有必要的。
有色金属作为科技的补涨,今天强化,整体是在走加速。全天涨停31只,涨停成交金额711.62亿,同样道理,明天市场要接住今天这一批获利盘的兑现,需要增量,需要情绪配合,但概率同样较小,所以一致之后,还是分化为主,至于分化的力度,就得看大盘的表现,考虑到情绪较好,预期是相对良性。
化工今天涨停16只,金额233.52亿,全为首板,这里只能作为日内轮动题材,不看好持续,也没有接力的必要。其实下午尾盘的拉升,金属已经没有怎么出力了,更多还是存储、芯片、封装等。
至于盘中证券与保险等大金融的异动,更多与三部门发布的那条消息有关,这些方向套牢盘太大了,要想翻身,在科技如日中天的当下,基本没有可能。
情绪起落
盘面仍然还是冷热交加,指数走得非常强势的背后,还是有近一半在收跌,资金继续站队大科技,传统的老登方向,继续被抽血。
投机情绪热度还在保持,上周五负反馈的旗滨,今天直接走了修复,不过纯接力还是充满不确定,贤丰就直接走出十几个点的大面。强势的还是继续在趋势抱团上面,只是今天高位与上周四不同,整体还是调整为主,铜冠、风华收跌,只有金安较强,不过也没有封板,从兆易、长电的表现来看,逻辑比较硬的相对低位,更具有安全性。
明日思考
明天的剧本,按照周期规律,正常就是加速一致之后转分歧,关键还是看承接如何,而承接的情况,并不在于今天有色金属,更多在于权重的演绎,尤其是易中天之流的表现,权重的影响力,远不是投机的小票可以比拟的。
所以比较理想的一种情况,就是大票走良性的调整,转震荡为主,这样小票还可以继续奏乐继续舞,如果大票调整力度较大,还是要注意驻足一下。趋势行情之下,耐心去等待分歧低*吸的机会,才是最好的选择。
总之,目前科技大趋势继续看好,但小节奏警惕调整,这里既是一些资金载体重新洗牌的过程,也是切换到核心载体的机会。
操作心得
今天继续优化,金安、铜冠与盛和均冲高的时候取关,只保留还在强势的兆易。
新开了三只,京东方、中钨与长电,京东方相对弱一些,不过整体承接还算好。
盘后持仓:兆易创新、长电科技、中钨高新、京东方4只。
数据统计


☑声明:本文所述仅为个人复盘笔记,文中提到的任何观点与个股,只作举例使用,绝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请不要盲目跟风,交易需自主,投资有风险,炒股需谨慎!
感谢各位家人的点赞、评价和打赏支持,如果觉得有所收获,也希望有余力之下请帮我加油券推荐,谢谢!
感谢加油的家人:@站在尖峰!
感谢打赏的家人:@阳三,@LJM193806,@攀登者scaler,@涤生兄,@雪地画家0116,感恩遇见,祝愿持股大涨!
跟势入题
全天成交了37371亿,较上周四增少了4271亿,这个数据是创新高了,周末各种消息面的发酵,市场上的资金进一步向科技扎堆。
这里从筹码的角度,需要考虑的一个是增量从何而来,从传统行业切换是肯定的,那么这些增量资金过来了,再切换回去,概率就不会太大了,所以后续科技方向流动性还是没有太多担心。
其二是先手盘获利兑现,今天中际、新易盛这些权重冲高回落,中际还收出一个对子顶,兑现是比较明显的,那么这里就看新进来的资金,能否稳得住阵脚了。
其三,如果科技要持续前进,那么爆量之后,还需要增量才能接力,但是还有增量资金进来的概率相对是较小的。所以接下来在大涨之余,保持一份清醒还是有必要的。
有色金属作为科技的补涨,今天强化,整体是在走加速。全天涨停31只,涨停成交金额711.62亿,同样道理,明天市场要接住今天这一批获利盘的兑现,需要增量,需要情绪配合,但概率同样较小,所以一致之后,还是分化为主,至于分化的力度,就得看大盘的表现,考虑到情绪较好,预期是相对良性。
化工今天涨停16只,金额233.52亿,全为首板,这里只能作为日内轮动题材,不看好持续,也没有接力的必要。其实下午尾盘的拉升,金属已经没有怎么出力了,更多还是存储、芯片、封装等。
至于盘中证券与保险等大金融的异动,更多与三部门发布的那条消息有关,这些方向套牢盘太大了,要想翻身,在科技如日中天的当下,基本没有可能。
情绪起落
盘面仍然还是冷热交加,指数走得非常强势的背后,还是有近一半在收跌,资金继续站队大科技,传统的老登方向,继续被抽血。
投机情绪热度还在保持,上周五负反馈的旗滨,今天直接走了修复,不过纯接力还是充满不确定,贤丰就直接走出十几个点的大面。强势的还是继续在趋势抱团上面,只是今天高位与上周四不同,整体还是调整为主,铜冠、风华收跌,只有金安较强,不过也没有封板,从兆易、长电的表现来看,逻辑比较硬的相对低位,更具有安全性。
明日思考
明天的剧本,按照周期规律,正常就是加速一致之后转分歧,关键还是看承接如何,而承接的情况,并不在于今天有色金属,更多在于权重的演绎,尤其是易中天之流的表现,权重的影响力,远不是投机的小票可以比拟的。
所以比较理想的一种情况,就是大票走良性的调整,转震荡为主,这样小票还可以继续奏乐继续舞,如果大票调整力度较大,还是要注意驻足一下。趋势行情之下,耐心去等待分歧低*吸的机会,才是最好的选择。
总之,目前科技大趋势继续看好,但小节奏警惕调整,这里既是一些资金载体重新洗牌的过程,也是切换到核心载体的机会。
操作心得
今天继续优化,金安、铜冠与盛和均冲高的时候取关,只保留还在强势的兆易。
新开了三只,京东方、中钨与长电,京东方相对弱一些,不过整体承接还算好。
盘后持仓:兆易创新、长电科技、中钨高新、京东方4只。
数据统计


☑声明:本文所述仅为个人复盘笔记,文中提到的任何观点与个股,只作举例使用,绝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请不要盲目跟风,交易需自主,投资有风险,炒股需谨慎!
感谢各位家人的点赞、评价和打赏支持,如果觉得有所收获,也希望有余力之下请帮我加油券推荐,谢谢!
感谢加油的家人:@站在尖峰!
感谢打赏的家人:@阳三,@LJM193806,@攀登者scaler,@涤生兄,@雪地画家0116,感恩遇见,祝愿持股大涨!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6月22日复盘,继续轮动,高切低,市场主线经过星期四的高位横盘滞涨,主线就开始轮动,今日开盘科技就向下俯冲,但是资金承接的太好,导致马上又v了回来,主力也就顺势出货,但是这波出的很凶,虽然今天很多高位有陆续v了回去,但是这波分歧跟前面几次的日内分歧不同,主力出货出的太凶了,后期走势还得再看,但是一鲸落万物生,盘面走出来了几条主线
今天盘面的亮点一个就是金融,原本周四复盘就在想这个金融放量大跌会不会是科技高位横盘,主力不想盘面太难看,才自己先把保险证券先砸下去再拉,把盘面做的不那么难看,今天果然如此,科技板块一砸到水下,金融马上拉升,掩护盘面,但是金融这波估计有持续,毕竟科技需要来个黄金坑,但是不看好,太渣了
另外的一个就是星期三就进去的稀土,稀土今天看似很强,也只是大盘的跟屁虫,早盘有研竟然一字都没有,东方鋯业反而一字,氧化锆的热度还是高,毕竟周三复盘有研在这波稀土的价值重估里很核心的票,毕竟又有半导体门槛很高靶材还有高纯铟,虽然被总部收回了,但是集团就你一根独苗,亏了星期四我板上卖掉盛和追高进了你,主要是周末的热度打的太高了,哎,今天还是卖飞了,主要没一字,而且随着科技砸盘你竟然炸板,没办法可能无缘
有一个亮点,是今天最值得关注的,磷化工也就是半导体光模块热法提纯的红磷,也就是磷化铟的主要耗材,这个概念最纯正的就是兴发集团,但是我也是复盘才知道,没进去,但是我阴差阳错的进了南大光电,主要是想做半导体材料的补涨,没想到他反而有这个磷烷,也是必不可少的原材料也是最核心的之一
还有就是培育钻石,这个行业得益于周末英特尔的高管,所说的4大方向,预期差最大的就是培育钻石,毕竟以前就真只是当概念,跟前段时间第一波的玻璃基板一样,早盘黄河,博云超预期一字,带动板块的猛烈上涨,这个我是当套利做的,没进力量,选了个最正宗的中兵红箭,但是走的很弱,反正也就当套利玩玩,随便了,明天有冲高就跑,明天看分歧
最后一个,就是锂电池,这个之前复盘过,中报披露,资金做高切低,不是很看好,但估计会有一波
明日思路,资金还是围绕着涨价这个思路去做选择,磷化工和半导体材料这个方向上的补涨主要要看兴发集团,东方鋯业只能看不能做,管住手,毕竟混沌期最重要的就是保住本金,明天需要降低仓位,等中报出来就知道科技哪个方向超预期和不及预期了,有色不能看,资金想高切低,有色也不低了,能看的只有钨。就这样
你的太主观了,师6月22日复盘,继续轮动,高切低,市场主线经过星期四的高位横盘滞涨,主线就开始轮动,今日开盘科技就向下俯冲,但是资金承接的太好,导致马上又v了回来,主力也就顺势出货,但是这波出的很凶,
[展开]师,问个问题,如果把6.15到6.22理解为新的主升1阶段,今天为主线科技板块的首次分歧,但是因为下午金融带动科技板块从分歧当日直接修复,这种被动修复的正常预期次日应该是开盘后下杀。对于这种如果你拿了
[展开]感谢你的意见,也欢迎交流,复盘这个事,可能每个人站的角度不同,肯定会有不一样的看法,不过任何复盘都只是一种预期,最终的结果肯定是以盘面为准
我每天虽然自己复盘,但是我也看你的复盘,然后用来对照看看自己哪里有不足,毕竟每个人做的票不一样,然后感官也不一样,我只是觉得你忽视了磷化工这条线,因为今天这条线走的很强,而且之前就启动了
感谢你的意见,也欢迎交流,复盘这个事,可能每个人站的角度不同,肯定会有不一样的看法,不过任何复盘都只是一种预期,最终的结果肯定是以盘面为准